新疆喀什:落实防疫举措 企业平稳运行

2020年11月14日11:3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落实防疫举措 企业平稳运行

11月13日,打馕师傅在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生产车间制作馕。约提克尔·尼加提 摄

11月13日上午,在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制品灌装车间,几名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目前公司有200多名员工在岗,日产乳制品60吨,基本做到日产日销。”该公司行政人事部主任杨棠娟说。

新疆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喀什地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工业企业在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常生产、平稳运行。

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喀什地区共有748家工业企业开工生产,在岗员工5万余人。1月至10月,全地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6亿元,同比增长2.5%。

“我们按照自治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应对突发疫情保障工业企业稳工稳产的管理办法,指导企业加强自身稳工稳产能力。”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利东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各级工信部门帮助企业畅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做好稳工稳产帮扶。

“发生疫情的第二天,行业主管部门就主动联系我们,帮忙解决车辆运输难题,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杨棠娟说,在相关部门协调下,该企业货运车辆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通行,保证了原材料运输及产品及时供应市场。对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其他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也多方协调及时予以解决。今年疫情以来,该企业享受的各项税费减免及政策补贴就达近百万元。

和面、配料、造型、把馕贴进馕坑……13日下午,在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生产车间,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打馕师傅们正在忙碌,电气化馕坑一字排开,一个个刚出炉的馕整齐摆放在馕坑边,香味扑鼻而来。

“我们每天能打10万个馕,销往喀什市各单位、社区。”喀什市馕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吕元红说,疫情防控期间,该产业园300余名打馕师傅加班加点,保障各类馕产品供应。产业园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建立并执行严格的防疫消杀制度,一方面,对员工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每天测温3次,对员工食堂、宿舍等进行严格消杀;另一方面,对配送车辆进行一天3次消杀,配送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戴口罩进行配送,确保产品生产及配送全过程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做好健康记录、环境消杀等工作。”黄利东说,喀什地区工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协调疫情防护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采购和储备,持续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跟踪调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李春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