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税收助力疏通交通“大动脉”

2020年11月11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稳妥推进客运企业复工,助力客运市场有序恢复运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主动摸排客运企业复工情况及办税需求,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助力打通首府交通运输“大动脉”,发挥旅客集散中枢作用贡献税务力量。

“公司旗下有1020辆出租车,现在全部上线运营,但客流量较以往下降明显,日常固定支出成本占比较大,还好税务部门及时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辅导,我们享受到了今年新出台的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1-10月累计减免税款41万元,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还帮我们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解决了我们办理业务遇到的困难,真是太贴心了!”乌鲁木齐市道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队财务负责人蔡国红表示。

同为客运企业的新疆安运捷客货服务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较大,等待重新营业期间,收入明显下降。“作为公共场所,我们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导致成本有所上升,这一降一增之间,让企业资金捉衿见肘。”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朗说道,税务部门在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后,第一时间派专人进行对接,帮助企业“用足”政策,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含金量”。截至目前,该企业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款1.1万余元。

今年以来,水磨沟区税务局多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与辖区交通运输服务行业纳税人架起沟通桥梁,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开具疏通企业堵点的“对症处方”。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抓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首府旅客运输企业稳步发展,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相关行业企业,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有效缓解经营压力。(李军鹏 徐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