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采】 罗腊红:真情援疆 温暖皮山人民

2020年11月11日15: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罗腊红作为安徽省第十二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她是来自安徽省池州市人民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结束了援疆培训后,罗医师不顾辛劳和困苦,随即奔赴到皮山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投入工作。

罗腊红医生对口支援的科室五官科每天在岗的只有一到两名医生,工作量极其繁重。在语言交流不畅的情况下,罗腊红医生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承担下了耳鼻喉科的门诊、会诊及手术工作。指导并参与了儿童外耳道深部异物的取出手术,避免了全麻,有效缓解了病患的痛苦,降低了麻药带来的副作用。

听说科室里的听力检查设备闲置多年,又因说明书缺失,设备操作受限,听力检查项目一直未曾开展,但这方面需要检查的病人需求却很多。罗腊红医生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凭借自已的理论及经验将听力检查设备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检查效率。

虽然新疆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但是援疆医生的内心是火热的、充满激情的。罗腊红医生说,希望我们的专业技术能如冬日暖阳,温暖皮山人民的心。(葛静、马家松、李冬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