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11月11日14: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9日,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针对鄯善县冬季干燥、多风等天气,为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实战能力,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组织各部室、班所以及食堂后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通过现场演示,逐一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技能和伤员紧急救护知识。

实战演练开始前,该公司通过开展理论培训,讲解消防安全方面法律法规、消防器材的管理等理论知识,结合案例讲解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以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随着消防报警的响起,大家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演练最后,专业人员讲解、操作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紧急抢救措施,让员工掌握在危险中迅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近年来坚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促使各岗位员工全面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员工对消防安全和火灾危害性的认识,显著提高该公司应急管理水平,为电网安全运行筑起牢固的“防火墙”。(仝丽、徐自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