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在阿勒泰举办

2020年11月11日10: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7日,在阿勒泰地区将举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与此同时,27日至29日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和乌鲁木齐市也将同时举办。全疆各地将全面开启冬季旅游大幕。

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曾说,新疆雪资源丰富,特别是阿勒泰地区是降雪次数多、面积广、雪量充足的地域,为滑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两大冬季冰雪地域品牌,积极开发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冰雪旅游产品,构建“四区一带”产品体系布局,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和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

同时,新疆作为全国首滑第一站,富蕴县可可托海滑雪场已于10月1日开滑,拥有国内首个落差超千米滑雪道。(郭林)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