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乡村振兴激活“美丽产业”

2020年11月10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沙雅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农业综合事业显著提升,乡村环境极大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发生了显著变化,从以往的“吃饱穿暖”转变成了现在的“美丽现代”生活。

秋尽冬来,寒风料峭。11月9日,走进沙雅绿景花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百花争艳,花香四溢,引来不少顾客前来观赏、选购。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西村村民热合曼·米吉提一家正来回穿梭在各色花卉中间,选购着心仪的花卉、绿植。

前不久,热合曼·米吉提联系乡里农机合作社帮忙采收棉花,不到半天的时间,他家的50多亩地的棉花就被采收干净,就连地里的秸秆也粉碎还田了,残膜都回收好了。闲下来的热合曼·米吉提打算好好的收拾规整一下房屋庭院,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热合曼·米吉提说:“现在当农民真的太幸福了,种地全都机械化,再也不用出大力气了。柏油路也通到了家门口,家家住着安居房,电、网络、自来水、液化气样样都不缺,生活环境一点不比县城差。这不一年农事忙完了,就想着买点花,好好收拾装扮一下家里,住在里面也感觉舒服。”

在沙雅县绿源木质家具制造专业合作社里,社员们正在进行家具的组装、抛光和覆膜工作,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

据合作社理事汗阿依夏木·艾力介绍,每年年底都是合作社最忙的时候,近期合作社接到了很多家具订单,正全力组织社员赶制订单。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着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变化,也催生了众多“美丽产业”,家具制造、花卉苗木种植、美容美发、服装制作、乡村旅游等一系列产业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让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王玉堂)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