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跟案调训”煅造“多面手”

2020年11月10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和硕县纪委监委干部大会上,完成了为期3个月跟案调训的第六纪检监察组干部买买提·牙生站在演讲台上,与同事们分享他学到的执纪审查业务知识。

和硕县纪委监委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建立外出学习培训人员返岗交流、分享经验的工作机制,坚持从各级各类培训班“学成归来”的干部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讲收获,力求学成一批、带动一批,实实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今年5月,包括买买提在内的两名干部前往巴州纪委监委跟案调训,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与州纪委监委干部一同办案,工作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跟案调训有助于在短时间内打破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半路出家’‘业务不熟悉’的窘境。大家在思维碰撞中提升了纪法思维能力,逐步修炼成业务精湛的‘多面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岗锻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选派6人参加巴州纪委监委专题培训,6人赴巴州纪委监委跟班调训,开展返岗交流、分享经验大会4场次。(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