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爱心救助“暖民心”

2020年11月09日2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我正发愁取暖问题该怎么解决,没想到县民政局给我送来了500公斤煤,还给我送来了大米、面粉、清油。”家住新疆阿合奇县和平路社区居民图尔汗·图尔汗巴依领到“暖心煤”后,高兴地说。

疫病无情人有情,民政救助暖人心。阿合奇县民政局按照县党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各乡(镇)场、村(社区)沟通联系,保证在岗在位人员坚持24小时服务“不打烊”,跟踪服务“不断档”,热心服务不掉线,把责任化为行动,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大米、面粉、清油及“暖心煤”等生活物资,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之急。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志愿者,能够积极救助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从而增强信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合奇县民政局下沉干部阿依吐尔逊·买买塔洪说。

阿合奇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不都热沙克·艾米力说:“我们通过发挥民政部门为民解困的职能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取暖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职责担当,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的临时救助力度,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阿合奇县民政局共救助困难群众35户,发放大米、面粉、清油40份,共计1.22万元,发放“暖心煤”29户14.5吨,共计1.16万元。(夏安先)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