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连心路”修通了

2020年11月04日16: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队长,我建议新修的这条路叫‘连心路’吧。”10月31日,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彩云社区居民常征说。“好,就叫‘连心路’”,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驻彩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布力米提·海比布回答。

彩云社区三片区以前仅有一条土路,晴天扬灰、雨天泥泞、坑洼不平,成了村民出行的一块“心病”。常征是一名70岁的退伍老兵,对过往交通不便的日子深有感触。

“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所在社区积极沟通,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征集村民意见后,制定道路建设方案,决定对三片区内居民区1.1公里道路进行石子铺设、水泥硬化。

道路建设过程中,工作队积极与七克台镇政府、彩云社区沟通,解决了材料短缺的问题,社区居民王高民等人又主动提供施工设备,和工作队员们一起驾驶搅拌机、三轮车,道路在轰鸣的马达声中一米一米地铺了出来。仅仅不到3天时间,水泥路就赶在入冬前建好了。

“这条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以后刮风、下雨再也不怕出门会踩一脚泥了,感谢你们工作队啊。”常征看到家门口的变化激动地说。

道路修好了,居民的心气儿也顺了。下阶段,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将结合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解决垃圾清扫、道路美化等方面问题,确保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徐自鹏、周华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