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红色教育党建培训班

2020年11月04日12: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10月24—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期红色教育党建培训班在浙江杭州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教育广大党员通过走进红色基地、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助力市场监管事业蓬勃发展,推动新疆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国强致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江宁主持开班仪式。

买买提江·阿不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通过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从而将学习理论、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锤炼作风结合起来,深学、细思、笃行,切实提升培训效果,从而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新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卢江,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等多位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围绕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红船、忆初心,登高处、悟精神,担使命、增自信,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学员们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几天和大家一起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以‘红船精神’激励自己,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综合规划处副处长王飞发自肺腑地说。

在认真聆听安吉县美丽乡村研究院院长梅永平围绕“两山理论”的精彩授课后,学员们前往安吉县刘家塘和余村,现场感受“两山理论”给当地生态环境、产业结构、文化氛围带来的深刻变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为推动新疆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了精神食粮。”牛江宁在结业仪式上说。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红色教育党建培训班共两期,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第二期于11月1—7日举办。(马映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