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全力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1: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奎屯市畜牧兽医站对开干齐乡养殖户家中的动物开展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奎屯市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笔者在开干齐乡开干齐村看到,动物防疫员正在为村民家的牛、羊、鸡等畜禽进行免疫注射。注射疫苗、灌喂免疫药物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村民李翠香从事养殖工作已15年,今年,她养了十二头牛、三百只羊和一万只鸡。每年春季和秋冬季,动物防疫员就会上门免费给他家饲养的畜禽打疫苗。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奎屯市畜牧兽医站对辖区养殖户进行跟踪服务,严格执行科学免疫程序,认真做好档案登记,确保畜禽应免尽免。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口蹄疫免疫牛九百头、猪口蹄疫免疫五千头、羊免疫五千只、禽流感免疫三万羽。“秋防”工作已进入尾声。

奎屯市畜牧兽医站副站长罗军勇说:“我们对辖区的各种动物进行春秋两季的集中免费免疫,不仅保证了奎屯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还保障了奎屯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奎屯市畜牧兽医站将认真按照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程序,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为奎屯市的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周永慧、张莹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