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整治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0: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比以前方便了,不用排队,还能微信支付。”日前,和静县和静镇居民娜仁高娃对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同志说。

和静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和“AB岗替换制”等制度,开通微信支付、提供EMS邮寄业务,专门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架,设立“一窗受理合并办理”窗口,解决群众办证难反复跑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着力查处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查处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党委(党组)认真梳理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存在的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职责权力覆盖到哪,监督就跟进到哪,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静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渠福田表示。

“把你们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落实台账拿来我看一下。”在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其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和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派出人员对该县医疗卫生资源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全县医疗卫生资源优质化、均衡化。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和静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学林说。

为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建立成效机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静县纪委监委指导各乡镇纪委积极行动,深入各村、社区,严查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流挪用等行为。

目前,已下发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专报4期,党纪政务处分20人。

下一步,和静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推进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巴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