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艺作品屡获殊荣

2020年11月03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文艺作品屡获殊荣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仪式在京举行,由自治区文联报送的微电影作品《大风车》荣获优秀作品奖。

《大风车》讲述的是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在推进新疆风力发电事业进程中不畏艰难、拼搏奋斗的故事。它从全国各地选送的3000余部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是自治区文联近期打造文艺精品的又一收获。

11月2日,自治区文联秘书长熊红久对记者说:“近年来,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聚焦‘兴文化’,坚持‘出精品’,通过全员大培训带动艺术大普及,广泛开展文艺采风活动,推动文艺创作,多措并举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做‘文化润疆’工作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促进了文化艺术工作发展,各文艺门类优秀作品不断涌现。”

据悉,近一段时期,我区文艺作品屡获殊荣。自治区文联作家协会的铁来克·依布拉因和牙生·赛依提获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作家李娟获当当第六届影响力作家奖;自治区文联摄影家协会在首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中一举夺得3个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20个佳作奖,新疆摄影家协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自治区文联电影家协会选送的电影《远去的牧歌》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影片提名奖、最佳音乐提名奖、最佳编剧提名奖,并斩获最佳男演员奖;自治区文联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张鹏编舞、唐立浩表演的男子古典独舞《渐行剑远》获韩国首尔舞蹈大赛UND专业单人组金奖;自治区文联音乐家协会选送的作品《北京回信》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优秀歌曲;自治区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推选的《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等8部作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旅游电视周并获奖;自治区文联书法家协会马亚飞等4人作品入展中国力量——全国扶贫书法大展等。

这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奖,极大提升了新疆文化艺术工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蒋大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