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发展骆驼特色养殖 拓宽增收致富路

2020年11月02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骆驼奶以其丰富的营养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骆驼养殖也因此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艾地汉·孜力甫是伊宁市喀尔墩乡吉里格郎村垚旺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也是骆驼养殖大户,近年来,他带领合作社社员养了100峰骆驼。

艾地汉·孜力甫告诉笔者,2012年成立养牛合作社,因为妻子身体不好,需要喝骆驼奶来增加免疫力,于是他在养牛的同时尝试着养了两峰骆驼,由此找到了一条致富新途径。

艾地汉·孜力甫说:“骆驼产奶量低,但价格比牛奶高很多,加上骆驼食量少,除前期投入外,后期养殖成本低,整体效益高。”

从养牛到养骆驼,艾地汉·孜力甫拓宽了自己的致富路。据了解,目前一峰骆驼一年的收益在2万元左右,合作社社员每家除了有可观的养骆驼分红收益外,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从而又多了一份稳定收入。

合作社社员玉山江·吾甫尔说:“我在合作社工作7年了,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收入稳定,我很满意。”

除了骆驼养殖,这几年吉里格郎村还因地制宜发展高粱产业、渔业等特色种养殖,伊宁市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张燕、蔡犁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