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年11月02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7〕15号)精神,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11月1日上午,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兵团第一师医院有关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章程》和第十批第一期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负责人名单。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援疆医生及时适应新的工作节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远程培训等手段,做到了医疗援疆工作不间断、技术帮带不停歇、援疆热情不减弱,专科联盟活动很多、工作很实、效果很好,让医疗援疆真正实现兵地联动、上下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辐射基层、整体提升、群众受益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会上审议通过的《专科联盟章程》不仅对专科联盟的宗旨、性质、合作方式和目的、工作内容等进行了明确,还对专科联盟名称、组织机构、运行管理和经费保障等进行了规范,对于规范开展下一步专科联盟活动具有深远意义。

“今后,专科联盟活动必须要多做一些有助于当地医疗技术提升、公众健康的事实、好事。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管委会办公室要加强与各专科联盟负责人的协调沟通,积极帮助协调专科联盟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加强对专科联盟的监督管理,维护援疆医疗人才形象。同时,各专科联盟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等要及时进行策划、宣传、报道。”王忠民表示。

专科联盟的组建是医疗援疆进入3.0版本的重要标志,通过分学科“大组团”的支援模式,充分发挥援疆医疗人才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受援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地方打造区域医疗康养高地,为当地培养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张安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