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税务局:厉行节约在行动,反对浪费树新风

2020年11月01日11: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食堂“按需取餐,杜绝浪费”提示牌映入眼帘,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分批依次取餐,不时有干部职工向食堂工作人员要求减少饭菜量。

和硕县税务局人事教育股田雨说:“单位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以来,每个人都签订了承诺书,同事之间相互监督,大家自觉做到吃多少打多少,食堂饭菜浪费现象大大减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身边的人做出榜样,真正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为引导税务局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和硕县税务局坚持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避免餐饮浪费”节能金点子征集、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等活动。同时,综合办公室从日常管理入手,将节约措施落实到食材采购、储存、配餐、烹饪加工及用餐全过程,对浪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在全局形成了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餐饮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和硕县税务局局长齐登巴特说:“我们以办税服务厅为宣传主阵地,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短片,发出倡议书,为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贡献税务力量。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坚定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字箴言,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储玉梦)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