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发放冰雪运动健身券

2020年10月31日11:0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首次发放冰雪运动健身券

 24日上午,新疆体育局在奎屯市举行“冰雪运动健身券”全疆首发仪式,以购买服务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翟鸿飞介绍,此次活动是由自治区体育局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合作,向全疆部分特色滑雪场、滑冰场购买服务,推进冰雪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厂矿企业、进家庭。同时,通过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助推“旅游兴疆”战略,建设体育强区。

  近年来,新疆认真贯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战略,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行动。依托新疆独特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随着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和旅游活动,激发了全疆各族群众的冰雪热情。“全国大众冰雪季”新疆分会场活动、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双百”(百所冰上项目和百所雪上项目示范学校)计划、连续多年开展“天山之冬”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各族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井波、张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