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发展庭院养殖 打开致富门

2020年10月30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若羌县通过大力引导农牧民群众发展庭院养殖、庭院休闲服务型等多元化庭院经济,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10月27日,笔者跟随若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脚步来到吐尔迪·吾介克的家中,一进门就看到他的妻子正在给刚出生不久的小羊羔喂食草料,忙得不亦乐乎,看着羊圈里羊群队伍的不断壮大,他和妻子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吐尔迪·吾介克是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7年以来,若羌县政府一共给他家发放了51只扶贫羊,在“访惠聚”工作队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指导下,养的羊一年比一年多,仅2020年一年就增加了12只小羊羔,增收1.2万元左右。“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工作队的鼓励和帮助,他们不但抽时间帮我干活,还经常邀请专家给我讲解科学的养殖技术,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日子一定越来越红火。”吐尔迪·吾介克感激地说。

尤勒滚艾日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伊力江·麦麦提说:“我们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和庭院经济发展,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形成村民互帮互助,包户干部跟进指导,后盾单位支持等形式,现在全村基本完成了村容村貌整治和庭院经济发展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和庭院经济发展工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若羌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在房前屋后和院内空隙地种植果树、蔬菜,建鸽舍、鸡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让群众干自己喜欢的事,又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把群众的兴趣爱好变成增收致富的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孙秋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