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着力让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

2020年10月29日19: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年轻干部就是要主动经风雨、见世面、磨意志、长才干,直面问题、精准‘拆弹’,争做堪当新时代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从贵州只身一人来新疆巴州焉耆县工作的姚磊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谈起来疆半年的工作体会时如是说。

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按期召开每季度1次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会上,14名年轻干部培养人就所帮带干部近期的现实表现进行点评,6名年轻干部畅所欲言自己的工作感悟,5名委班子成员们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与大家分享了青年干部要认真干事、练就本领、从容靠谱不逾矩、工作家庭两不误的心得。

“王涛,你是学法律的,经过在州上为期2周的跟班学习你有一定的进步,但作为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组的干部,所监督的对象非常多,平时要注意在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庞新学对他帮带的干部真切点评道。

焉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培养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我们吸收了一批年轻干部,他们有活力、有干劲,今年以来通过实行导师帮带制等着力在让年轻人想干事能干事,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上下功夫,目前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已经脱颖而出,成为业务骨干!”

据悉,今年以来,焉耆县多渠道铺路搭台,把精准扶贫、服务民生、疫情防控等“急、难、险”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历练年轻干部的主战场,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扶,让年轻干部强化实践锻炼,促使他们“小步快跑”,积极担当作为。(叶茹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