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29日1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延期缴纳好政策,原本8月要缴纳的100多万税款,现在按照计划9月、10月底分次缴纳就行了,一下就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新疆安吉乐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刁吉顺感谢道。

新疆安吉乐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筑施工总承包以及建筑劳务分包。2020年5月,该公司与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合同,承担和田地区皮山县固玛镇第二小学、第二寄宿制中学等三所学校的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劳务分包。受疫情影响工地暂停施工,各笔应收款迟迟未能按时到账。而新疆安吉乐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缴纳完职工社保费等相关款项后银行账面余额仅剩1800余元,务工人员工资尚未发放,112万余元税款无法缴纳,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巨大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干部主动向企业宣传了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政策,按照有关文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经过帮助和指导,最终新疆安吉乐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原属于7月所属期的110多万税款最终可按照企业分期缴纳计划进行缴纳。目前,新疆安吉乐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于9月底完成56万余元税款的缴纳,剩余税款将在10月31前完成缴纳。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发票邮寄、延期申报以及延期缴纳税款等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非接触办税”,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马世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