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学院电商援疆就业班开班 培养“网红”推介“鄯品”

2020年10月29日1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祝融学院政企营销定制班(电商援疆就业班)正式开班,40位来自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的学员将在这里学习14天,学习电商带货技巧、村播带货及流量运营,借助网络力量和“网红”效应推介“鄯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援疆规划收官和“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之年。在衡阳市对口支援鄯善县的背景下,为充分发挥援疆机制在城乡富余劳动力、未就业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牵线搭桥,促成了鄯善县人社局与祝融学院联合开设了电商援疆就业班。

祝融学院是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衡阳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芝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湖南广电旗下公司为其提供运营支持。学院针对不同的直播需求、直播人群,“定制化”开设了政企营销定制班、一线导购带货班、网络主播进阶班等不同类型的班级。

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1月8日,学员们将接受电商基础知识、平台应用、主播打造、电商带货技巧、内容电商应用、村播带货及流量运营、短视频实操技巧等全方位、多维度、全流程的培训。

“这是一次赋能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也是衡阳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生动体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鄯善县委副书记蒋长富说,希望借助直播电商这种新兴业态,提供自由灵活就业岗位、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并依托电商与产业结合的模式特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能,用这种新业态来激活鄯善的发展潜力,为富民兴疆做出新贡献。

鄯善县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瓜果品种多、质量优、风味独特。鄯善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依努尔·艾麦提介绍,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有较强策划能力和直播销售能力的基层主播,利用电商和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打开鄯善县农业发展的新篇章,全面展现特色产业、地域文化,推动鄯善的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希望在祝融学院学到更专业主播技巧和更前瞻的电商知识。”培训班学员、鄯善县西域情电子商务公司的主播李崇林说,期待此次学成之后,进一步打通网络直播带货渠道,更好地把鄯善的葡萄、哈密瓜、奇石、玉器等特产推销出去,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据悉,“十四五”期间,湖南计划投资3000万元打造援疆项目——鄯善电商产业园,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未来将成为该电商产业园的骨干力量。( 王靖 罗文鹏  王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