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交警大队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8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6日,柯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柯坪县柯坪湖州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活动中,交警向在场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宣传展板结合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走、文明骑车、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交警号召学生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

柯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辆管理所所长王力说:“今天我们来到柯坪湖州学校开展了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学生能够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交通规则,认识更多的交通标志,学会更多的安全常识,用幼儿、中学生易接受的形式,帮助他们学会交通安全防范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小朋友、中学生对自己、家人、社会的责任意识。(阿丽米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