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发扬骁勇善战精神 锻造过硬纪检“铁军”

2020年10月27日15: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库尔勒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学习强国APP、户外电子大屏等平台收听收看。

上午10点整,库尔勒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丁月华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观看直播实况,她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监督导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多办一些顺民意、解民忧、赢民心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听到这首优美的歌曲,萨依巴格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熊小婷就不禁回想起电影《上甘岭》的片断,想起了那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抗美援朝战争。“以英雄为榜样,当先锋、担重任、作表率,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贪污腐败该亮剑时要果断亮剑、该出手时就要挺身而出、该冲锋时就要迎难而上,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哈拉玉宫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才仁达喜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树立勇于牺牲的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强化精准监督执纪,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英烈们用鲜血和身躯拼来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库尔勒市建设街道会议室,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邵华由衷感慨,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的奋斗目标,以革命者的精神激励自己,以革命者的斗志鞭策自己,以革命者的担当要求自己,坚持廉洁奉公,勤政爱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谢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