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税务局:精准落实优惠政策 为小微企业复工护航

2020年10月27日13: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复工复产后,很多商家准备抓住三季度的尾巴和“双节”黄金周盈利创收,但不少企业依旧面临着资金周转紧张、客流量稀少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困境及时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确保各项惠企助企措施直达辖区企业,主动服务为其纾困解难。

“在疫情期间,我们担负着水磨沟区部分防疫物资供给任务,业务量和发票用量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正当我们为发票用量发愁的时候,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告知能够在网上办理发票扩版增量业务,还通过在线指导帮助我们完成了具体操作,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乌鲁木齐文木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白新月表示,不仅如此,公司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的政策,3月以来累计减免税款13万元,这笔钱计划用来升级生产线,提升产品品质,为公司长久发展打好基础。

不同于乌鲁木齐文木商贸有限公司的业务量突增,华凌市场内的鑫永兴厨具商行所面临的,是与大部分中小微企业一样的困境:资金周转困难。复工初期客流量稀少,每天的日均销售额还不足平时的30%,但每月的房租、产品货款和信用卡却时常“报警”,这让老板刘彦春非常着急。

“眼看着就要‘断粮’了,却接到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来电,不仅详细了解店铺的经营状况,而且将我们能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再三叮嘱申报的时候怎么享受、怎么操作。这么算下来,我这小店能省下3万块钱,别看数额不大,但真的是雪中送炭了!”在刘彦春看来,如今最难的时期已经挺过来了,客流量逐步恢复到往常水平,资金周转困难也得到缓解,而税务部门的关心一直在线,让人心头热乎乎的。“这种真金白银的帮扶,看得见摸得着,让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刘彦春说。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两手抓,针对复工复产初期企业面临的各项问题及时跟踪辅导,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及时走出困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李军鹏)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