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全面系统学习会议精神 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富有成效

2020年10月25日10:4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面系统学习会议精神 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富有成效

2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肖开提·依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把握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肖开提·依明强调,全疆人大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富有成效。

肖开提·依明指出,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做好实际工作上。人大各级组织要同向发力、协同联动,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会议精神。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肖开提·依明要求,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将其作为人大工作的主线,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始终将其作为人大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和大力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特别是作为地方立法机关,要把依法治疆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做到立法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监督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服务保障,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大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的职能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王永明、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出席宣讲报告会。(赵志芸)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