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

2020年10月24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3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司法厅、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自治区青年普法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片区管委会九家湾社区“民族团结小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宣传法治、普及法律为主要内容,司法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通过社区广播系统宣讲和现场普法等方式进行宣传。

新疆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刘静波副教授围绕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内容,通过社区广播为辖区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专业的法律解读、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离自己的生活并不远。

活动现场,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设立了普法宣传点,悬挂法治宣传横幅,由区司法局干部、石油新村司法所干警、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九家湾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队在“民族团结小广场”围绕疫情防控、《民法典》、复工复产和法律援助、就业、养老等方面开展了法律咨询,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500余份,制作展出法治宣传展板10块,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高新宣)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