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凝聚保险初心,聚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3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7日,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岚和副总经理杨镇江一行参加昌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阿什里乡阿什里村天泰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院内举办的“产业扶贫、造福百姓、脱贫攻坚、大爱无疆”产业扶贫分红仪式现场会。

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积极响应昌吉市政府倡议,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由养殖专业合作社选购优质生产母羊并实施托管。此项扶贫济困举措已初见成效,昌吉市56户低收入家庭在现场喜迎首年分红成果。

在现场会,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岚介绍了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收获、感触和规划。马岚表示,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已连续三年开展低收入家庭帮扶工作,利用主业优势,发挥保险社会保障作用,为精准扶贫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庭院养殖、种植、修建卫生厕所、修缮房屋院墙、供给基本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公司投入扶贫资金28.28万元,针对重点关注家庭178户615人开展了企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帮扶。

一幕幕鲜活的场景,一组组扶贫数字,一个个帮困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牢记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民生工程—就业篇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乃民生之源。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始终将员工、销售队伍的稳就业、稳收入作为头等大事。

在员工层面积极拓宽社招通道,2020年公司在昌吉州扩大招聘规模,按照员工总量规定上限聘用员工。积极招募有保险从业能力的人员加入昌吉分公司大家庭,从规划职业生涯,到提供实习岗位,鼓励年轻的有志之士依靠自己的双手增收,实现人生价值。优先雇佣十余位低收入困难户在全辖从事保洁工作,为扶贫帮困尽最大努力。

在销售层面上公司搭平台、抓出勤率、抓活动率,训练技能,增强其获得收入的能力。让销售员工走进市场,勤拜访、多介绍,普及保险知识,将保险保障送给千家万户,让更多人从保险中受益,让更多家庭摆脱因病致贫返贫,积极践行成人达己的双成国寿理念。

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篇

“把爱心送给每一个人,把真情送给每一个人”。保险在乡村振兴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用每一个微笑点亮服务的窗口,用每一份赔款点亮家庭的希望,用每一个门牌点亮乡间的小路。2020年10月,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出台“美丽乡村建设激励方案”,借助“三农服务”平台,积极与供销合作社对接,将服务重心向基层乡村下移,完善基层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能力,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为农村群众提供惠民保险产品,让农村群众保障更加全面。通过招募符合条件的驻村保险宣传人员,让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的农村群众拥有惠民保险保障,完善农村保障体系,从根本上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缓解政府压力,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整体和谐,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的责任是呵护人生,我们的使命是造福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农村贫困高发的原因之一。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专人专岗负责农网建设,旨在做大做实做强农村网点,成为有效覆盖乡村区域保险保障需求的“服务站”,向农村居民宣传保险惠民政策,让广大村民运用保险手段完善自身保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及因意外致贫返贫等现象,切实帮助农村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捍卫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民生工程—学生保险篇

每逢开学之际,家长总青睐于商业保险为孩子的学习生涯保驾护航。而学生保险就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今年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为全辖11.25万学生提供了人均累计15万保额的学生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伤害医疗、疾病医疗等。让孩子在美丽而脆弱年龄有了成长的“金刚罩”,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提前布局好保险保障,帮助孩子从容面对未来,安稳享受人生。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的努力让学生们更开心,让学校更安心,让家长更放心。

历年来,家长在购买学生保险时形式都比较单一,主要由公司收集信息后集中出单,不仅时间冗长,选择也较少。这种局面在今年得到了改变,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积极推广科技创新成果,开展互联网+保险的新一代销售方式,家长只需通过扫描伙伴转发的二维码或者点击分享出的链接,自主录入所需的信息即可实现线上出单,电子保单随机生成,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是中国人寿应有的责任担当。今后,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将继续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民生工程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