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牧道修到“心坎里” 储备饲料“不断档”

2020年10月23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牧道修好之后,我们的牛羊就会有充足的饲料,真是太感谢工作队了!”正在赶路的新疆阿合奇县色巴依村牧民沙迪别克·努尔哈孜拉着工作队长郑守信的手激动地说道。

马坦牧业点是色帕巴依村重要的牧场道之一,此牧业点的通行条件极差,牧道很窄,夏季雨水多,经常将一些路段冲坏,导致冬季无法拉运粮草,给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加之近日气温骤降,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极易出现牲畜滑出牧道、滚下山崖的危险。为确保牧民和牧畜顺利越冬度春,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多方协调,筹措资金2万余元,积极组织施工工作人员和机械设备,上山开始修缮牧道,经过不懈努力,崎岖陡峭的牧道终于可以顺利通行了,解决了了牧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色帕巴依村工作队队长郑守信说道:“牧道成功修缮,不仅可以为牧民缩短转场时间,还能保障安全,能为牧民做点实事,保障牧民出行安全、物资供给,是我们工作队的职责。”

据悉,经过近一周的连续奋战,色帕巴依村近28公里牧道全线贯通,牧道的修通成功解决了色帕巴依村一万多头(只)牲畜的转场及牧业点冬草料储备工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夏安先)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