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帮助干部在滑坡关键处修定航向

2020年10月23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是社区干部,上次入户时在家待业,希望能帮助解决就业问题,这回我带着乡政府的招聘信息来,看有没有适合您的工作。”刚刚参加完“转作风强素质”党性修养提升班的库尔勒市铁克其乡朝阳社区干部阿依尼沙·吾普尔一回到工作岗位,便主动上门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问题。

前不久,库尔勒市“转作风强素质”党性修养提升班结业,阿依尼沙·吾普尔作为提升班学员中的一员,从曾经的“问题”干部转变为如今主动作为的上进干部。

据了解,在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该市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举办了为期20天的“转作风强素质”党性修养提升班,帮助22名干部正心正行,激励担当作为。

培训实行全脱产管理方式,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体能训练、警示教育、先进事迹宣传等形式进行,实行“一周一测试、一周一谈心、一日一评分、一人一建档”班级管理制度。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从突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纪法修养和作风修养入手,精准滴灌施教,找准“病灶”施策,从“总开关”上解决干部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实现内修于心,外修于行。为防止“病情”反复,该市纪委监委在培训结业后还适时开展定期回访,对培训对象量身制定回访计划,实行“跟踪式”动态管理,确保把培训实效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效能。

近年来,该市把常态化开展“转作风强素质”党性修养提升班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总目标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不敢干、不愿干和形式主义等问题。目前,该市共举办“转作风强素质”党性修养提升班4期,培训学员达101人。

“解决干部作风不实既要‘医其受病之处’,又要‘塞其起弊之原’,帮助干部在滑坡的关键处修定航向,使之‘心转’‘行转’,才能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库尔勒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谢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