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情暖“扶贫日” 国寿显真情

2020年10月22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安居尔村党支部举办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安居尔村党总支书记何爱军同志带领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安居尔村工作队成员对安居尔村贫困户进行了帮扶慰问。

在得知贫困户阿卜来提·伊米尔一家正在农忙采收辣椒后,何爱军一行首先来到他家的辣椒地,帮助他们采摘辣椒。采摘过程中何爱军对阿卜来提家辣椒的种植、出售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储存方法,今年辣椒的采购价格很高,要及时出售。随后何爱军一行还慰问了安居尔村的其余贫困户。

除此之外,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各分支机构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打造“扶贫日”活动声势,引导身边人共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

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于10月17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在村内开展“树牢感恩意识,感恩党的关怀”活动,树牢贫困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意识。阿勒泰分公司团体业务部也响应消费扶贫号召,组织宣讲队到达巴里巴盖乡喀拉尕什村参加扶贫日宣传活动,宣传中国人寿保险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300余人。

10月17日,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岚和副总经理杨镇江一行参加昌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阿什里乡阿什里村天泰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院内举办的“产业扶贫、造福百姓、脱贫攻坚、大爱无疆”产业扶贫分红仪式现场会。

马岚表示,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已连续三年开展低收入家庭帮扶工作,利用主业优势,发挥保险社会保障作用,为精准扶贫攻坚战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庭院养殖、种植、修建卫生厕所、修缮房屋院墙、供给基本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10月17日,温泉县阿日夏特村组织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派驻单位中国人寿博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轩伟峰同志携综合部经理李津同志亲临现场参与此次活动。中国人寿博州分公司全体干部、党员将秉持着优秀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方法,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阿日夏特村农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近日,中国人寿乌市分公司总经理党疆峰、纪委副书记安文博、综合管理部经理姚昊翔一行3人来到驻米东区石化片区光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进行调研慰问。党疆峰在与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交流中得知光明社区硬件设施薄弱,许多工作因为设备不到位而无法展开,亲自联系相关方为社区解决了当前最为需要的防疫物资,包括测温枪、对讲机等。听闻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在即,许多工作需要实地使用平板电脑进行现场操作录入,但是社区里设备短缺,党疆峰又现场决定捐助平板电脑10台。这一批物资的捐助使社区书记紧紧皱起多日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他高兴地说:“有了这些雪中送炭般的物资,何愁后续的工作不好开展,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下一步,中国人寿驻村工作队更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攻坚信念,坚持为民情怀,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的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