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集体“充电”提升“前沿哨兵”履职能力

2020年10月22日13: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村级纪检委员,刚接触村级纪检工作时还比较茫然,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明确了自身职责,启发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让我对今后开展工作有了底气和信心。”扎库齐牛录村纪检委员赵白玉在培训学习后说。

连日来,察布查尔县各乡(镇)场纪委召开村级“三员”培训会,围绕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意义、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员监察信息员职责和工作要求、“三员”的信息奖励办法等内容,对村务监督员、监察信息员和村纪检委员进行培训,同时为村级监察信息员发放聘书。进一步提升村级“三员”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农村“三员”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该县15个乡(镇)场在配齐“三员”队伍的基础上,强化对“三员”的业务培训和纪法教育,“三员”履职能力和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了“前哨”“触角”作用,发现问题线索,化解基层矛盾,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

“‘三员’依法依规对村(社区)党组织、成员、村(居)委会成员进行监督,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也是有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加大对村级‘三员’的培训力度,充分调动村级‘三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力求村级‘三员’敢于监督、会监督,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磊、马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