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严把“三关” 淬炼组工精兵

2020年10月21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布尔津县委组织部以打造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廉洁上自律、工作上担当的组工干部为目标,通过严把政治观、能力关、执行关,抓牢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速增效。

抓思想教育,严把“政治关”。制定《布尔津县2020年县委组织部干部学习计划》,以党校为依托,深入推进组工干部培训工作,提高组工干部对国家政策的掌握程度,累计开展培训8期,180余人次。采取领导上“组工讲坛”讲党课、专家上“金山大学堂”讲理论、组工干部上“组工大比武”讲业务等方式,帮助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现场参观对照学,通过实地参观航天精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引导教育组工干部坚定政治信仰。

抓素质培养,严把“能力关”。坚持“精准施训、按需施教”,紧盯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精心制订培训计划,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举办业务培训班9期,培训组工干部150余人次。实行“全员办信息”,由分管副部长主抓,立足组织工作实际,组织干部全员参与信息工作,不断提升信息撰写能力,推动组工干部信息工作水平提升。加强政策学习,每周一、三、五下午定期安排时间,通过领导带头讲、干部集体学,由科室主任、业务骨干讲解党内法规,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开展讲学60余场次。

抓工作落实,严把“执行关”。坚持工作落实有回音,按照《布尔津县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由各组室按月、按周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间,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出台《布尔津县组工干部工作责任追究制》,对组工干部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打招呼提醒、坚决纠正;对工作出现严重纰漏的,严格做到责任追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要求各组室每季度末、每月底对该季度、该月的总体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做好下阶段工作的预先安排,每月对工作任务跟进问效。(朱惠泽 王松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