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建立完善廉政档案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2020年10月21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听说你最近购置了一辆卧车,如果情况属实,请你尽快提供印证资料,及时更新完善你的廉政档案……”这是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完善廉政档案的一幕。

廉政档案的建立和完善是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以廉政档案为抓手,通过精准摸排、建立档案、动态更新、全面管理,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规定廉政档案由干部监督室负责收集并归档管理,实行卷宗和计算机双重管理制度,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有关事项报告、投资入股、惩戒情况、诫勉谈话记录等相关信息,要求每名干部不加遮掩向组织“晒家底”,并由干部本人对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做出承诺签字。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有关事项发生变动的要按要求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实现动态监管、及时更新。为干部提拔、任用、表彰奖励提供参考,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此外,干部监督管理室不定期对廉政档案内容进行抽查,对不按要求及时填写和报送有关材料的或不如实填写报送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责令作出检查、组织处理等。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建立廉政档案145份。

“建立廉政档案是我们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活用”廉政档案,发挥廉政档案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陆俊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