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低电价激发企业动力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0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新疆巩留县围绕“六稳”“六保”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结合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举措,为企业提供用电保障,缓解经营压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鼓励企业为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社会责任。

天福润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巩留县中小微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排酸冷鲜冷冻牛羊肉、熏马肉、熏马肠等肉类,公司冷藏库容量达到2000吨以上。借助国家各项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天福润也加快生产力度,为贫困人群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目前有12名贫困户在公司就业。今年,公司借助阶段性电费优惠政策,将节省的费用全部用于人员招聘,为周边的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夏依旦木·卡木力江是该县东买里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初进入企业,现在她和丈夫都在企业工作,稳定的工作使她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自2020年2月1日起实施降低企业用电费用政策以来,巩留县将企业用电收费标准按照原价电费水平的95%结算,同时确保符合条件的用户应享尽享,为工业园区50家企业减免电费16万余元,为全县150余家企业及8000余家商铺减免电费近百万余元,后续国家电网将会继续跟踪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巩留县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赵明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