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的红色先锋

2020年10月20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7日,±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检修进度过半,夜幕降临,新疆送变电检修项目部依然忙碌着。“站内第一大组交流滤波器场已经送电,其他作业面的进度也要加快。时间不够,我们抢,现场作业难度大,我们攻!”项目经理、共产党员董莉娟在工作总结会上井然有序地安排着本次检修工作。该项目部共有11名共产党员,包括项目经理、副经理、项目总工、安全专责、技术专责等岗位,他们就像11面鲜红的旗帜,面对这场“世界工程超级大体检”,早已经胜券在握。

高秋生:尽一切所能守护检修“夜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担任本次检修消防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和换流变油池钢格栅改造项目的高秋生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老变电人”,无论是此前参与±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建设,还是本次改造任务,他始终坚守一线,参与“夜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要求检修人员开足马力,全面推进检修进度。“在这里我付出过汗水,也深知作为老党员驻守现场的意义,‘党员’两个字的分量,就是要直面所有困难,为送电目标尽我一切所能。”在“夜战”现场,他从不敢放松心中紧绷的安全弦,紧盯着管网安装、剩余管道保温和钢格栅改造等多项工作。

董莉娟:特高压检修“南征北战”再挂帅

从“挂帅”±800千伏天山换流站,到±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董莉娟肩上的重担从未卸下。作为本次检修现场的总协调,带领全体参检员工奋力拼搏、带领共产党员打造旗帜鲜明的党支部阵地是她的职责,带动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注入检修一线,守护世界“四最工程”是她的承诺。“从哈密到昌吉,特高压换流站检修项目部最大的特点就是根据公司的年度重点工作南征北战,这面党旗也跟着我们一同辗转,见证我们每一次打响的‘硬仗’。”她说。

李树兵:检修“大考”我们面前没困难

从新疆首个智慧750千伏变电站乌苏变电站,到境外埃塞±500千伏直流换流站,再到±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每一张履历都书写着“精彩”两个字。作为项目副经理、共产党员,李树兵带头担责任、扛任务,一头扎进现场就是一整天,变电检修作业面的沟通协调和进度把控是他的职责所在。“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哪里要协调,就到哪里去。”在送电目标面前,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检修作业加速前进。

刘毅:用脚步追求“速度与激情”

青春,总是与挑战同行。在检修实践中不断锤炼,是新一代新送调试人的勇气。除了各区域一、二次设备的预试、保护装置校验外,调试分公司还承担着199台电压表、983台电流表的校验工作。在站内的调试区域,总能看到刘毅的身影,想要调试进度跟得上、调试质量有保障,就必须用脚步“丈量”每一个作业面。“在这里检修,是我们的梦想,更是我们的实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凭的就是心中的激情和赤诚。”“跑”现场的工作仍要继续,坚定完成检修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更加出彩。

刘跃辉:“调试官”必须事事考虑在前

在站内滤波器场,开展电容器19000片塔片的单支电容和桥臂电容测量试验时,总能看到刘跃辉在现场专注的身影。对于调试试验来说,失之毫厘就会差之千里,分毫必争才是工作中的常态。“现场的每一个试验都很重要,作为党员,我要做的就是坚守在现场把好试验关。要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最优秀。”自从检修开始后,他一直关注着各个作业面的试验进度,这些试验关系着换流站所有的“神经系统”是否能正常运行,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造成带电后的设备损失,只有把所有试验细节考虑在前,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试验的完成。(李莹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