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水务局与和田地区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大力支援帮扶和田地区水利事业发展

2020年10月20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津市水务局将根据和田地区需求,安排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和田地区开展科技合作攻关、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对和田水利系统人员的业务培训……这些内容出自天津水务局与和田地区行署签署的关于水务援疆的《2020-2022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天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率队亲赴新疆和田,就和田地区水利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和田地区水利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在此基础上,与和田地区行署就津和两地水利发展交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并达成一致,与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方伟共同签署了《2020-2022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一直以来,天津市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从水利人才援助、技术支持、资金投入上都给予新疆和田地区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援疆工作要求,选派优秀干部到和田地区水利局任实职、分实工、担实责,从事重要工作岗位,同时还积极选派专业技术管理人才进行柔性援疆,经常性地对和田地区水利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积极推动津和两地水利人才培训工作。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又为津和两地的水利工作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内容,天津市水务局将根据和田地区需求,安排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和田地区开展科技合作攻关、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对和田水利系统人员的业务培训,包括饮水安全设施管理维护、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管理、水文水资源管理、河湖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节约用水、农水及水土保持、安全监督、档案保密公文管理、行政许可等内容,并且还可以就双方涉水科研院所及企业开展协作,扩展合作领域。为保障该协议的有效实施,协议双方分别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在每年第一季度内会商一次,确定当年交流合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责任事项,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对年度工作成果进行数据核实、确认。目前,为加紧满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正积极谋划先行启动饮水安全设施管理维护方面的交流培训事宜。

张志颇表示,天津市水务局将按照党中央、天津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在援助受援地区水利事业补足短板和提升质量上持续升级加力,为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刘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