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精准辅导让纳税人倍感“温暖”

2020年10月20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方式,让各项助企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通过有“温度”的税收服务,让纳税人获得更有“质感”的减负体验。

新疆天骋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米东天兴汽配城项目是米东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在完善米东区汽车产业链的产业结构,引领全疆汽配后服务行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倍增。”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雪梅表示,多亏税务部门从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办税提醒等各项服务,为企业办理涉税业务扫清了障碍。“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3.49万元和残疾人员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优惠政策1.39万元,真的是雪中送炭!”

位于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的乌鲁木齐绿保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近日也收到了税务部门的一份政策“大礼包”。原来,该公司在2020年4-6月有近87万元销售额未开票,由于办税人员对政策理解不透彻,按3%的征收率缴纳了增值税。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核实申报数据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及时与办税人员焦丽荣取得联系,告知她这87万元虽然是未开票收入,但不影响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企业可以按1%征收率缴纳增值税。焦丽荣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了更正申报,并申请退税,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笔钱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要为税务部门这种服务意识点赞!”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米东区税务局精准对标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通过税收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政策辅导,对重点项目安排税务管家上门辅导,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税收服务有“温度”。(高隆慧)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