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集团获工程建设质量成果大赛一等奖

2020年10月18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中建新疆建工五建雲鼎大观“逐梦之影QC小组”《降低地下室机电综合管线碰撞率》QC成果荣获一等奖。

该成果以“降低地下室机电综合管线碰撞率”为活动课题,通过现状调查找出症结问题为“管道与管道碰撞”,设定目标碰撞率降低至15%,针对症结问题,小组成员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分析原因,确定要因,按照5W1H原则制定对策,经对策实施后,小组成员检查对策实施效果,发现碰撞率由原来的41.3%降低至11.9%,完成小组制定的活动目标,取得经济效益150万元。小组成员总结经验,制定巩固措施,形成了项目BIM工作室的一套BIM建模标准。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新疆建筑业协会推荐参加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大赛并获得好成绩。(张芳 李莉 樊旭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