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税务局:足不出户,“掌上”办社保真方便

2020年10月17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是和田县经济新区居民,最近几天,小区业主群里有人发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费可以缴纳了,请问识别二维码,小程序里就可以缴费成功吗?”和田县经济新区的陈先生打来电话问。

“您好,您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个人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就可以缴费了,2019年以来,和田地区就全面推行‘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银行APP缴费、批量扣费、电子税务局’等便利化缴费方式了,您不用担心,具体操作中不清楚的地方再给我们打电话。”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县税务局干部李晓宇说。

为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理税费方式,打造“网上、掌上、自助、实体”的多元化为一体的征缴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和田县税务局号召全体干部,积极在微信、QQ、微博、朋友圈、小区业主群、纳税人业务辅导群等加强“非接触式”缴费宣传和辅导,不断优化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

在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尤喀昆村村委会,个别群众来咨询如何用手机缴纳医疗保险,工作队队长魏理强、队员王茜茜耐心地教大家如何用小程序缴费。

村民买买提艾比部拉·吾部力喀斯木说:“以前我和爱人在保安公司上班,公司给我们交,现在足不出户,手机就交了,缴费真心方便,现在的生活越来越舒心。”

据了解,为确保缴费人的资金安全,扫码缴费的二维码由系统一次生成、一次有效,缴费人支付后,微信或支付宝APP页面会实时显示支付成功或失败。此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税务系统后台每日对账,税务部门会及时查看每日的缴费情况,确保缴费人的费款能够及时入库。

下一步,和田县税务局将积极把握缴费服务中涉及政策的要点、难点和易混点,掌握工作方法和流程,多举措提升税务干部学习掌握社保非税征管实务、软件操作等知识,推动社保费缴费服务工作再优化、再升级,不断提升服务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优更省时的服务。(唐丽红)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