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抵达新疆和田

——275名北京援疆教师赴和田地区进行“组团式”教育援疆

2020年10月17日2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和田10月17日电(那衣)10月16日、17日,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陆续抵达新疆和田,开启为期两年的“组团式”教育援疆。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共计275人,都是受援地教学科研领域紧缺人才,他们将分赴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和田技师学院,和田地区一中及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以及兵团十四师有关中小学,到岗任职,开展教育援疆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和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16日晚,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抵达新疆和田。那衣 摄

16日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和田地区教育局派专人到和田机场迎接首批到来的116名教师。年逾四十的教师王正平来自北京市第十中学,他在结束了第九批为期一年的援疆任务后,今年和妻子一起递交了援疆申请书,再次来到和田任教。“这次来,是圆和田孩子的梦,其实也是圆我的梦。”王正平说,第一次援疆时,时间短任务紧,我总感觉自己还有没做到位的地方。再次援疆我是带着一份情感,对第二故乡的眷恋,对援疆事业的执著,希望能与妻子为这里的孩子们做点什么。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和田地区教育局派专人到和田机场迎接首批到来的教师。那衣 摄

在援疆教师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95后教师王雷鸣,她是北京市海淀区富力桃园幼儿园的老师。在单位听闻有援疆任务后,就积极报名前来,谈起自己援疆的初衷,她自豪地说:“艰苦的环境磨练人,这里的经历会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有了这样的经历再到任何一个岗位,都可以施展才华,所以我想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历练成长。”

据了解,北京市对口援建和田23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教育援疆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北京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其中,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队共219人,首次将援疆时间由一年延至两年,并首次进行“组团式”的教育援疆尝试,发挥团队整体作用,以点带面,切实提升当地教育的造血功能,圆满完成了援疆支教工作。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社会事业部部长、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全志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北京市高度重视教师选派工作,积极发挥首都教育优势,坚持首善标准选优配强援疆教师队伍,努力为文化润疆以及和田教育事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队“组团式”的教育援疆尝试,在提升当地学校办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教研、推进普通话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本批援疆教师团队同样能够做好“组团式”的教育援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援,为和田地区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