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入选“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0年10月17日10:53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和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霍城县、兵团第九师161团成为新疆首次入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地方。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旨在推进生态文化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霍城县和兵团第九师161团这些年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实效,为全疆各地践行“两山”理念提供了范例。

此外,特克斯县、哈巴河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两地树牢“生态立县”理念,因地制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发展以旅游为主导的生态产业,以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前,昭苏县、巩留县、布尔津县曾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李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