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开展节后专项检查 严防干部“节后虚脱”

2020年10月1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监督检查,你单位干部工作状态良好,未发现迟到、脱岗等违纪现象……”温宿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对该县委统战部干部作风进行专项检查后反馈到。

为进一步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督促驻在部门干部节后收心,及时进入工作状态,10月9日,“双节”过后第一天,温宿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打招呼、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统战部等7家单位干部在岗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各单位干部上班考勤,有无脱岗、串岗、不在岗的现象,工作时间内是否有打游戏、上网聊天、购物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以及干部在岗工作状态等情况。从检查结果上看,各单位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工作井然有序,未发现干部“节后虚脱”现象。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及时将监督检查情况向被检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被检单位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懒、涣、散”等不良现象,引导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完成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将立足监督职责,不定期对驻在部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效能等情况明察暗访,不断推进政法系统作风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阮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