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宣传活起来实起来

2020年10月15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乌鲁木齐市广大法律工作者通过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以及线上线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投入到《民法典》的宣传活动中。10月14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劳动保障局一楼办事大厅援助律师接待窗口,新疆新轩律律师所主任康妍宣律师正在为来访者解答《民法典》中所涉及到的运输合同中涉及到劳动工资拖欠等相关法律问题。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法解释,来访者理清了思路,对下一步如何维权有了明确的思路。

据了解,为了创新普法形式,最近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每天上午都在转发他们制作的微信“每日一典”,就民法典中群众急切关注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解读,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广为宣传。

当日,该所律师专门请来有法律需求的居民群众解读《民法典》。康妍宣律师专门就居民提出的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以及法定继承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宣讲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据统计,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该所已经进社区、进乡村、进工地、进机关开展《民法典》解读44次,线上宣传130次,制作短视频10个,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康妍宣说:“作为律师就应该把法治宣传作为我们的主责主业,今后,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自己的权益和义务,享受法律的阳光和温暖。”(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