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相融 携手追梦

——杭州与新疆阿克苏市的一次“最美”牵手

2020年10月15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美相融,携手追梦。10月13日—15日,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部分最美人物赴阿克苏开展交流活动。杭州·阿克苏两地“最美”人物开展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共同种下“同心树”,撒下颗颗美好的种子,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今年6月19日,杭阿两地视频连线,举行了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十周年“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来自杭州与阿克苏市的十对“最美人物”来了一次相隔万里的“远程结对”,并约定今年到各自的城市走一走。现在,期盼已久的约定终于成行,相隔万里的“亲人”也得以相见。

开一辈子公交、做一辈子志愿者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脱贫攻坚路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中国好人”陈耀平等五对两地“最美”人物自发成组,熟练配合地扶苗、定植、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环节,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团结协作融洽氛围。

杭—阿两地最美人物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种植“同心树”。张凤 摄

“这次来到阿克苏收获很大,也是向阿克苏市最美人物学习的好机会。希望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多来往、多交流,让杭州、阿克苏更加美丽。”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孔胜东激动地说。

“最美同心林”把两地“最美”的心连在了一起,也把杭州的最美现象传递到了阿克苏。陈耀平和孔胜东两个人共同种下“同心树”,表达着同样深厚的情谊,传达出最美好的祝愿。

阿克苏市最美人物代表陈耀平说:“种了‘同心树’,今后杭阿两地心心相连,共同发展两地的经济,使两地都更美好。”

作为杭州市“微笑行动”的发起人和“最美杭州人”称号获得者,韩凯是参与此次结对活动的杭州“最美人物”之一,他曾经五次到阿克苏开展公益活动,深深感受到了当地“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援助阿克苏市不仅能为当地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对于参与者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内心洗礼。在活动现场,韩凯还积极参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美志愿义诊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让两地群众看到了援疆成果,勾画了未来蓝图,展现了杭州援疆“忠诚奉献、同心相融、开拓奋进、共创美好”的工作理念,促进了杭阿两地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共筑中国梦。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最美是我们共同的情怀,虽然最美的先进事迹有所不同,但美美与共、最美的精神实质是一样的,最美是我们梦想的追求,虽然远隔万里,但创造美、传播美、弘扬美是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共同价值理念。希望通过两地‘最美’人物的交流交往和对阿克苏的志愿帮扶行动,让杭州和阿克苏的各族群众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促进民族大团结。”(张凤 李思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