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10月13日20: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尼勒克县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实施农村产业扶贫等多种途径,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村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夯实了基础。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看到,道路两侧造型新颖的路灯与中国传统红灯笼串灯融合成一排排路灯,这条曾经无人问津的街道也逐渐热闹起来。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玉什阔灭依村村民穆小梅与丈夫在街面经营餐饮店铺已经5年了,5年前的穆小梅为了生计起早贪黑走夜路,5年后改变的不仅仅是乡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可以说路灯照亮了穆小梅回家的路,路网铺就了她们一家的致富路。

穆小梅说:“随着环境越来越好,自己的生意也跟着好了起来。”

今年以来,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高度重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基础设施配套和道路交通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扩容提质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乡村整体形象和面貌提质提效,各族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明显提升。

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王庆伟说:“今年我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打造街面人行道、路灯、绿化和水渠等基础设施,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特别是夜市经济,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结合乡村振兴统筹规划和建设一批文化基础设施,丰富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各族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贾咪 吉桂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