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2020年秋义务植树全面铺开

2020年10月13日2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0日,笔者从新疆木垒县2020年秋季绿化动员会上了解到,全县秋季义务植树劳动全面铺开。

县委书记李武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造林绿化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抓好绿化造林工作,巩固多年辛勤付出的劳动成果,特别是咬牙沟等重点区域的林地,要做好老树木的雨淋坑修复,科学使用抗旱保水剂。对新栽的树木要按照责任单位“一包三年”的责任要求管护好,确保植树造林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绿一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基础。

今年该县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河湖公园和咬牙沟两个区域:河湖公园计划植树211亩16000株,退化林修复6221亩。其中,咬牙沟北坡生态林修复283亩;各乡镇完成5717亩。

据了解,该县森林覆盖率8.12%,城市绿化覆盖率39.7%,村庄绿化率30%,实现了自治区“园林县城”的目标。

自2018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全民绿化工作,实施了多项退化林修复、退耕还林还草、防沙治沙、三北防护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全县共完成各类人工造林7.8万亩,同时,完成三北防护林建设任务8万亩,天山北坡谷地植被保持与修复7.1万亩,51公里南部丘陵区伴山旅游公路的道路绿化和南部生态屏障修复工程。

全县干部职工在县城周边划分植树造林责任区,按照“一包三年”的要求,大力开展测土施肥、科学防渗、涂白防虫工作,实现了苗木成活率95%以上。(魏亚波)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