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开展“亮尾”宣传活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0年10月13日2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为降低秋收农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夜间交通安全防线,麦盖提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亮尾”宣传活动。

该县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前车流量特点,深入到村镇、田间地头及国省道、县乡道,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对货运车辆、农用机械、私家车辆等进行宣传引导,向驾驶人员宣传“黑尾”车辆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使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认识到“亮尾”的必要性,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从而养成出车前检查车辆灯光是否齐全有效,车辆尾灯、刹车灯、反光标志是否有被泥土等污损的良好习惯,确保“亮尾”,安全行驶。

据了解,麦盖提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主要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为主要服务内容,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按指示行走,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张龙 申晶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