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12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督导发现,轮台工业园区新疆光耀玻璃有限公司未享受到惠企用电减免优惠政策,请及时解决……”近日,轮台县纪委监委在对轮台工业园区开展为期1周的专项督导后,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轮台县委、县政府从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减免政策。为保证政策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公告》,梳理出影响优化影响环境的20条负面清单,专项整治全县各级党政机关、有关单位及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廉洁行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载体和行政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大厅、工业园区公开栏张贴等方式公开公布,广泛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

同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成3个明察暗访组,深入轮台工业园区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针对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减免房屋租金、稳岗就业、小额信贷发放等重点内容制定监督清单,绘制监督“路线图”,进园区、走企业,听意见、解实难。

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明察暗访组负责人李晓明说:“专项监督以来,先后走访22家企业,访谈了56名企业负责人、120名企业职工,收集到39条问题及建议。”据了解,专项监督对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困难,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单督办销号,倒逼行业部门限期整改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减租减息等优惠政策的监督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直达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张慧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