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在新疆和田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2日1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和田10月12日电(那衣)11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在新疆和田市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市的艺术家们与和田当地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首场联合演出,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和田赛乃姆》舞蹈拉开首演序幕。那衣 摄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由新疆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本次活动是北京援疆二十年来首次举办文化月活动,是派出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援疆文化活动,十月将有100多位艺术家走进和田地区,把文化大餐送进县乡村,深入到百姓中间,开展广泛交流。

集体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那衣 摄

北京市对口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程永涛表示:“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文化润疆的具体举措。艺术家们和当地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将增加各族群众对祖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友谊,使他们进一步增进了‘五个认同’,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现场观众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喝彩。那衣 摄

演出现场,由北京、和田两地的文艺工作者联合演出的15个节目精彩纷呈,博得现场8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带来的舞蹈《和田赛乃姆》拉开首演序幕,北京市文联小分队演唱的《怀念战友》《敢问路在何方》、北京演艺集团小分队演奏的民乐《赛马》等节目高潮不断。

男声二重唱《就像一对亲兄弟》。那衣 摄

和田市民帕提古丽·于苏普难掩兴奋地说:“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欣赏这么精彩的晚会,尤其是二重唱《就像一对亲兄弟》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让我感受到了‘京和一家亲’,更加深刻体会到各民族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深情厚意。”

魔术《快乐十分》与观众现场互动。那衣 摄

据悉,12日起,由北京来的90多位文艺工作者与和田当地300多名文艺工作者共同组成3支文艺小分队分赴和田地区7县1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为基层群众带去精彩节目。此外还将组织书画摄影家在当地采风创作,举办美术书法笔会交流、非遗调研考察、读者交流会、文艺培训、文创设计研发等活动,直接惠及群众36000人次左右。

此外,文化月活动还包括1日在和田地区博物馆开幕的“读城——大美北京”展览及美美与共·水城相生——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专题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

武术表演《美猴王》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那衣 摄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