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健康社区在行动

2020年10月1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构建和谐社会,重心在基层,基础在社区,关键在党建。连日来,新疆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通过开展“党建+健康社区”试点打造行动,举办系列活动,努力探索基层治理新经验。

国庆节期间,在吉木萨尔镇人民路社区,县人民医院在此开展了“义诊进社区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健康义诊行动,免费为居民测量体温、血压、血糖等,同时还在活动中向居民宣传防疫健康知识、保健技能,有奖知识问答等多个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和措施,使我们的健康服务进入到小区,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人民路社区第一书记姜东说。

与此同时,吉木萨尔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对试点小区开展走访调研,围绕常态化防疫消杀、卫生环境整治、个人健康卫生等内容,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收集物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节日期间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老旧小区、宾馆、超市,对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进行调研,对宾馆消防、超市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保证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假日。

吉木萨尔镇党委书记李星辰说:“吉木萨尔镇党委围绕着健康社区的建设,推进了走访调研、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宣传、健康服务、健康家庭的评选等6项试点行动,以此为我们健康社区的打造积累经验,我们想通过试点行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健康融入万策,以健康社区、健康小区和健康家庭行动为载体,来推进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全民健康生活的改变、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以此来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魏照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